|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我驻朝前武官献策:反制美韩,中国可在朝鲜部署反萨德系统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3-08 11:18:04

 


 

1.webp (17).jpg

 

  自从去年韩国朴槿惠政府决定部署萨德系统以来,对韩国及其身后的美日政府的反制问题就是中国各界关心的持续性热点。此前,国家已经对韩流文化产品的对华输出进行了一定的限制。近期,随着萨德部署场地的正式确定,对提供萨德部署场地的乐天集团在华超市的群众性自发抵制,更是有力显示了中国上下不允许萨德出现在朝鲜半岛的坚定意志。总体上,在反对韩国部署萨德事件中,官方和民间舆论场的呈现了较好的互动和共振。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我们对韩国部署萨德的反制措施,更多地还处于消极防御的状态。不论是官方层面出台的娱乐界限韩令,还是眼下正火的抵制乐天,都更多着眼于经贸领域,比较依赖于政府号召与默许下的群众爱国自发性。这样做,不失为一种准确拿捏分寸的中国外交智慧,也饱含了中国政府仍然希望韩国政府在萨德问题上出现转局、因此不想过早在邻里之间撕破脸皮的厚道。但在无形中,这也确实使得中国目前失去应对萨德问题上的战略主导权,总是美韩出招,中国后续跟进,被人牵着鼻子走。


 

  但中国的善意和厚道并不为韩国政府所体会,更不为韩国身后的美国所畏惧。眼见着,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成为定局,再无挽回余地。据韩联社3月7日最新消息称,韩美开始在韩部署“萨德”系统,2台“萨德”发射架抵韩,装备于6日抵达韩乌山空军基地。韩军称将于1-2个月内完成“萨德”反导系统部署,最早4月开始服役。


 

  在这样的局势下,通过经贸和民间的抵制手段来打消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已经不可能。我们的手段谁要随形势发生相应的变化。要从消极防御转为积极进攻,不能被美韩牵着鼻子走!既然美国可以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国也可以在朝鲜部署反萨德系统,并进行其他军事力量部署。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韩国形成实质性威慑,为破解萨德危局提供了一条颇具可行性的思路。


 

  网传一篇我驻朝前武官的《我为国家献一策》,较为明确的阐发了这种由消极防御到积极进攻、以进攻为防御的思路转换。在此隆重推荐,并热忱希望广大网友就此话题进行更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


 

 

1.webp (18).jpg

 

  我为国家献一策:中国应在朝鲜部署反萨德系统

 


  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盼望下胜利召开了,人民代表们代表人民欢聚一堂,为国家的未来献计献策。
 


 

  当前,全国人民除了关心两会外,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萨德问题了。这事确实很严重,萨德系统对我国家安全危害极大,而且是一个战略性、长期性的威胁,非解决不可。其严重性媒体、网络已讲得很清楚,在此不再赘述了。我主要想谈谈怎么才能有效应对萨德系统,将其危害性降至最低。


 

  现在许多观点认为应该制裁韩国,抵制乐天,还有的要摧毁萨德,摧毁就太不靠谱了,在没有发生战争的情况下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制裁和抵制能阻止萨德窥探中国吗?显然不能,这只会对韩国产生一些压力和损失,虽然也应该,但对美国一点用也没有。我们知道,萨德主要是为了削弱中俄战略武器的威胁,保卫美国的安全,不论韩国谁上台执政,都顶不住美国的压力,萨德必然部署无疑。


 

  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怎么办?如何消除萨德带来的危害?我为国家献一策,即中国人民志愿军重返朝鲜,当然不是百万大军压境,是象征性的。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美国能租用韩国土地部署萨德系统,中国也能租用朝鲜土地部署反萨德系统。这在国际法上是可行的,因为朝鲜战争从理论上讲是处于停战状态,不是和平状态,志愿军是单方面、主动撤出朝鲜,完全有权重返朝鲜,这毋庸置疑!


 

  具体做法是,我可根据需要,针对萨德在三八线周边选一些有利地势,建几个监视干扰雷达站,只要萨德一开机,我就进行干扰,使其不能正常工作,这就可以有效保护我国军事目标的安全,如果我们的雷达技术能做到,何乐而不为呢?即便做不到干扰,也可以监视美韩的军事动向,起到威慑作用,礼尚往来,合情合理。当然,在我境内部署也行,但距离有点远,范围有点大,效果恐不理想,不如建在萨德眼皮子底下效果好。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应该向朝鲜学习,主动制造筹码与美国讨价还价,消极防御不如以攻为守。


 

  目前,我国在半岛安全和朝核问题上,因手中无筹码处于非常被动尴尬的境地,如能实现这个策略,我就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筹码。美国不撤萨德,我就不撤雷达站,美军不撤出韩国,志愿军就不撤出朝鲜,我以四两拨千斤的姿态与美韩在半岛对峙。美在韩有2万9千个大兵,加上重武器装备以及高精尖技术设备,每年要花费大量资金,尽管有韩国负担一部分,毕竟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必要时,我还可租用朝元山空军机场,派两架侦察机进驻,每天轮流到前沿地区巡逻侦察,加大对美韩的军事压力。没事还可去日本海溜达溜达,看看日本在干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的行动势必导致美韩加强军备,增加军费,负担将越来越重。我以几个雷达站的极少兵力和设备在半岛牵制美韩,慢慢耗着你,看谁能耗过谁!中国古代有种酷刑叫“凌迟处死”,我就用这把小小手术刀一点一点割你,看你能流多少血!等你挺不住想谈了,我就以此为筹码争取最大利益化。


  但要实现这个设想必须征得朝鲜的同意,大概有点难度,不过我可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段,逼朝同意。一方面向朝说明,这对朝来说也有极大的好处,一是可以加强中朝友好关系,使朝摆脱孤家寡人、孤立无援的国际困境。二是可增加朝对美讨价还价的筹码,可借此逼迫美军撤出韩国。三是可获得经济援助,克服经济困难。如朝不可理喻,我便加大经济制裁力度,控制贸易往来,切断其粮道,掐住其脖子,使其不得不同意。现在我国可能正在做这件事,前不久我停止进口朝煤炭就是对朝的致命打击,旨在迫朝来求我,朝果然来了,前两天朝副外长访华,大概就是来谈这件事的,我会借机向朝提出什么要求是个很让人感兴趣的问题。


 

  此前,我外交部发言人就萨德问题强硬表态“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这句话在外交语言中可不是能随便说的,一定有所指,抗美援朝前我国就说过类似的话,现在再次说出来,什么意思?大家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之,我想国家一定是有了好办法,肯定比我的策略高明得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察网、产业人网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