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兰斌强 | “西方专家称:一招即可让金正恩垮台”带给人们的思考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0:45:35

 

 1.webp (8).jpg

 

  就在当前朝鲜半岛上空战争风云密布,人们期待着驱散战争乌云的办法出现之际,西方舆论提出了一个“一招即可让金正恩垮台,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灵丹妙药”。

 

1.webp (9).jpg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1日报道,曾在韩国仁荷大学执教的西方朝鲜问题专家艾弗森教授(Shepherd Iverson)提出,可以用17.5亿美金成立一个基金专门用来贿赂、收买朝鲜高管、军队阶层及人民来推翻金正恩政权。报道认为,这一招可以立即让朝鲜现政权土崩瓦解,是解决当前朝鲜半岛危机的一个新型的好办法。

 

1.webp (10).jpg

  西方专家艾弗森(Shepherd Iverson)。

 

其实艾弗森的这套理论并非现在才提出,而是出自他在2013年出版的《一个韩国 和平建议》这本书。在这本书中,艾弗森提出,为了推翻金正恩政权可以成立一个基金,该基金预计需要17.5亿美元,,包括向朝鲜精英付款多年。考虑到使更多的朝鲜上层和精英合作以及将来扶持的政权(除金正恩以外),总共需要资金高达23.3亿美元,其中,将在首都执政的精英平壤家庭支付,十大家庭每人将获得3000万美元,千人将获得500万美元以上,11000名包括陆军将军在内的“国家精英”至少获得100万美金,下一级的将获得5——50万美金。总之,凡是参与推翻金正恩的朝鲜人,人人有份。这个基金将由私人团体和组织掌控。

 

1.webp (11).jpg

  艾弗森2013年出版地《一个韩国 和平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艾弗森提出这个计划的时间离金正恩正式确定为朝鲜领导人仅3年。也就是说,也许这个计划在三年前就已经实施。

 

  被西方舆论渲染的艾弗森的这一“即可让金正恩土崩瓦解”的招术,是否当前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的灵丹妙药,现在还看不出迹象。但西方使用这一招来推翻了许多国家的政权,让东欧许多国家变了颜色,让中东陷入动乱、战乱显然是起到了效果的。

 

  在此,本文不想对金正恩政权评论什么,倒是对西方的这种用资本干涉、颠覆主权国家,用资本推销其“普世价值”的手段,想说上两句。

 

  一、“普世价值”与颜色革命

 

  既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将自己的价值观视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价值”,那么无论在哪个国家推行都应该受到国民的赞同,而且按照西方“普世价值”其中的核心之一,西方的“普世价值”是需要通过正常的选举由人民来选择。然而,为何现实中西方在别的国家推行其“普世价值”时,要用资本培植反政府势力,用通过搞乱别国、颠覆政权来实现?西方的“普世价值”不需要尊重别国的主权么?西方的“普世价值”只要政治,不顾经济民生么?

 

  已经发生的事实,展现给世界的是,西方推销其“普世价值”无一不充满“颜色革命”的动乱、暴力和杀戮,给许多的国家带去的除了名义上的“民主”外,更多的是国家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国民生水平活急剧下降,动乱频发,内战爆发。以前苏联、南斯拉夫为主的东欧颜色革命是如此,以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为主的中东也是如此。难道这就是西方“普世价值”要给人们的结果?

 

  沙特阿拉伯从来就不是民主社会,而是西方最反对、应该进行“颜色革命”的专制体制社会,但无论中东动乱、战争,西方从不在沙特推销“普世价值”,不在沙特培植反对派推翻沙特政权,不要求沙特实行“民主”。这又是为何?很简单,沙特听从美国的,美国可以不费劲地从沙特身上获得自己地利益。

 

  无论是东欧剧变还是中东动乱,其实都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瓜分、争夺势力范围的结果,只不过打着推销“普世价值”地幌子。

 

  二、中国一直是西方垂涎三尺的一块“肥肉”

 

  历史上,中国长期深受西方列强的侵略与欺辱,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同时国家贫穷落后。1949年之后,新中国实行了不同于西方的社会体制,中国便成为西方的眼中钉肉中刺。前30年西方的各种封锁、围堵及和平演变都以失败而告终。后近四十年来,中国经济上高速发展,国家实力不断增强,国家地位越来越高,中国再次成为西方想从中获利的对象。只不过,现在已完全不同于1949年以前,也不同于40年前,而更多的是想分一杯羹,搭上中国快车的顺风车。

 

  当然,无论是分享还是受益,“好说话”是最见效的。而要“好说话”就得有同样的价值观。这恐怕就是西方的很在意的。因此,中国社会一直处在与西方价值观的争夺之中,从当初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讨论、“四项基本原则”的宣告,到如今的“普世价值”的争论。这其中,有两次可以说中国社会被西方影响到了危机边缘。

 

  纵观中国近代史,当国家不能独立自主时,中国就受西方欺负,中国就任人宰割;当国际社会发生变化、中国受到外敌入侵时,西方扰乱中国社会的思潮就会出现,更进一步,汉奸往往就出现在这个时期。于是,人们看到抗日期间,汉奸的的出现不是一两个。

 

  当下,不少人很忌讳“汉奸”这个词,认为把批评政府赞扬西方就作为汉奸的标准有违公允。这点笔者完全赞同。批评政府是为了政府做得更好,更符合人民的意愿,赞扬西方的好的方面是为了借鉴为我所用。这些实际上是国家一直提倡的,本来就不存在汉奸的问题。

 

  然而,不可否认,有些人并不是在批评政府而是抹黑国家,有些人并不是简单的赞扬西方,而是用西方的某些价值观影响人们对中国事情客观正确的判断。

 

  如有的学者专家用西方的社会制度诋毁中国社会现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出应该推倒中国现体制的结论。而西方现实社会同样存在的问题,却视而不见。即使当前,中央这么大力度进行反腐,有些人不仅不会显示出支持和赞许的态度,相反将腐败现象一味怪罪在现体制身上,而西方出现一个因腐败下台的政府官员,却被大赞特赞。

 

  再比如,如果发生社会群体事件或有影响的个案,在真相尚未得到证明是,首先是不顾事实地将政府狠批一通,并一定也最终怪罪到现体制上面,而当政府公布真相时,一概不相信,只相信小道消息和境外消息。

 

  有的学者专家在对中国革命历史上的某些事件进行讲述和评论时,不是实事求是,而是有意曲解,并最后一定不忘将党全盘否认、将国家现体制狠批一通。

 

  上述的这些现象在现在社会已不是个别的,在网上、在手机中,在微信朋友圈、在微博,随处可见。骂政府、黑国家、骂民族、毁传统,甚至自称为“支那”都成为一种时尚。这绝不是简单的社会现象,在这些现象的背后有一股势力在起着作用。而这股势力正是被西方看中的。中国国内有多少人、又是哪些人接受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助?又有多少民间组织和个人受到过国外NGO的资助?等等不是一个两个,有的事实已在网上披露,有的甚至已成为公开的秘密。那些经常在网上发表一些推墙言论的人,只要一查就可以看到其得到过哪些西方组织的资助。这些得到过资助的组织和个人,当他们在对政府提出批评时,你指望他是为了中国更好?是为了中国能早日赶上西方?只有白痴才会相信!

 

  檫亮眼睛,分清是非,判别真伪,不受居心不良之思潮蛊惑是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警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