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决定中国国运:解放军在中东须有的放矢,掌握好节奏
点击:  作者:昊天经纬    来源:昊天经纬  发布时间:2017-06-21 09:54:13

 

        新闻:20170618美军击落叙利亚一架苏-22歼击轰炸机

海外网619日电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指挥部618日证实,美军飞机在塔布卡以南击落一架叙利亚飞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称:“当地时间1843分,叙当局的苏-22向叙利亚民主力量'阵地附近投掷炸弹。根据自卫规则,其被美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立即击落。”

昊天经纬点评:

新闻中美军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歼击轰炸机。这透露出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部署已经非常完善:美军战机可以随时升空拦截俄式战机(包括叙利亚政府军的俄式战机、也包括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俄式战机)

注释:目前美军在叙利亚境内部署了F-15F-18 F-22等美军最先进的战机。

 

 

美军大规模进驻叙利亚是为了封堵俄罗斯威胁中东安全框架的两条通道:其中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威胁以色列的通道可以通过“欧美推进《巴以两国方案》来封堵——让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并承认以色列犹太国家的属性”,这个方向封堵相对比较容易。

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威胁沙特的通道则需要北约军队从“叙利亚、伊拉克、约旦、沙特”一线部署防线:

 

 

北约军队(美军为主,法德军队为辅)现在正在全力部署封堵俄罗斯威胁中东安全框架两条通道的兵力。

中国军队进驻中东的时机正在若隐若现:

 

 

中国军队此时出现在波斯湾是测试中东各方对“中国军队进驻中东”的反应,尤其是俄罗斯的反应。

注释:20161114中国与伊朗签署了一项军事防务合作协议,根据这项军事防务协议,中国军队可以协助伊朗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大规模进驻中东。

 

 

作者再次强调:在西方(北约)封堵俄罗斯威胁中东安全框架两条通道的兵力部署完成前,中国军队如能顺利进驻中东,则中国的全球战略将立于不败之地:即中国可以选择帮助俄罗斯将国际局势导向对中国最有利,对俄罗斯(美国)最不利多极化;或者中国也可以选择帮助西方(北约)封堵俄罗斯威胁中东安全安全框架的两条通道,从而将国际局势导向对中国最有利的两极化。

中国最终如何选择?要看俄罗斯和西方(北约)谁给中国的利益让渡更能让中国动心,谁更有诚意,中国就帮助谁!

正因为如此,俄罗斯和西方(北约)在内心深处其实都不愿意接受中国军队进驻中东的事实:俄罗斯不愿意中国军队进驻中东的逻辑显而易见——因为中国军队进驻中东后,国际局势就只有两种走势了:要么是对中国最有利、对俄罗斯(美国)最不利的多极化;要么是对中国最有利的两极化。

这两种国际格局都是俄罗斯无法接受的。所以20161月末俄罗斯给中国军队画出了红线:如果中国军队敢强行进驻中东,则俄罗斯开启倒向西方妥协的进程,从而形成欧美俄VS中国局面。

美国表面上在邀请中国军队进驻中东,实则包藏祸心——即美国想利用“邀请中国军队进驻中东”来诱导俄罗斯倒向西方。

 

 

在中伊联合军演期间,618日晚伊朗首次用弹道导弹攻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目标。这是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伊朗首次使用地对地导弹。伊朗攻击的这些目标无疑都是亲西方的势力:

 

 

在中伊联合军演的背景下,伊朗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达到1200公里的流星3)的目的是:中国询问俄罗斯——是否愿意与中国联手“军事解决中东安全框架”?

下面我们详细阐述其中的原理。

伊朗的弹道导弹技术基本上来自于中国(伊朗本身的军工能力有限):早在2004年伊核问题爆发后,中国就开始(通过巴基斯坦通道)来武装伊朗,中国的影响力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大规模渗透到伊朗,并最总成为对伊朗影响力最大的国家。

 

 

 

 

        上面两条新闻仅仅是中国与伊朗弹道导弹合作的冰山一角。 

伊朗之所以在中伊联合军演期间发射弹道导弹攻击利亚境内叙利亚境恐怖分子(都是美国和沙特培养的武装力量),是因为中伊联合军演对伊朗的导弹攻击行径有提供了安全背书——如果没有中国军队提供的安全背书,伊朗是不敢在实战中发射弹道导弹这种大规模杀伤武器的。

 

 

伊朗的弹道导弹攻击是中国授意下“询问”俄罗斯——是否愿意军事解决中东安全框架?

在北约军队(美军为主)步步紧逼,全力部署封堵俄罗斯威胁中东安全框架两条通道的今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北约军队部署完成,则俄罗斯就失去军事解决中东安全框架的机会了。

现在北约军队(美军为主)尚未部署完成(注释:未来几个月内将完成部署),俄罗斯还有最后(解决中东安全框架)的机会,俄罗斯是否愿意启动军事解决中东安全框架?如果俄罗斯愿意,中国军队愿意全力配合。

伊朗发射的导弹射程覆盖沙特和以色列,只要俄罗斯愿意军事解决中东安全框架,则中国愿意和俄罗斯共同推动“俄罗斯军队、伊朗军队全面攻击沙特、或以色列”,从而打破中东安全框架,最终将国际局势导向多极化。

注释:这种多极化是对中国最有利、对俄罗斯(美国)最不利的多极化。但因为有中国的帮忙,俄罗斯对垒美军的过程中损失会小很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