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金一南教授的授课内容被删,是有些人害怕了吗?舆情阵地急需整顿规范
点击:  作者:猫猫    来源: 警花猫猫  发布时间:2017-04-25 10:31:31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受中央政法委邀请,以《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为题,为全国政法干部上了一趟生动的讲座。金教授结合国内外局势,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激励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4月22日,在咨询了相关部门,并得到允许后,猫猫在公众号发布了《金一南教授为中央政法委授课文字版!》该文字版是经新浪微博博主@56号白丁辛苦整理而成。截至今天中午,该文章的阅读量超过了23万,点赞1600多,有179位热心微信进行了留言。绝大多数网友在听了、看了金教授的讲课后,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1.webp.jpg

 

1.webp (1).jpg

 

1.webp (2).jpg

 

1.webp (3).jpg

 

       可就是这篇如此正能量的文章,却遭遇了不测。今天中午13:36分,本号接到一条公众号处理通知,通知中表示:经用户投诉,发现此公众号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将此文做删除处理。

 

1.webp (4).jpg

 

1.webp (5).jpg

 

1.webp (10).jpg

 

        多么醒目而又惊心动魄的感叹号,猫猫仔细对比了一下关于公众号列出的12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自认为才疏学浅的我并不认为被删除的文章有违规的行为,遂向腾讯提起了申诉,今晚19:53分,得到的结果是:申诉审核不通过,申诉失败。此种情况却勾起了猫猫的回忆。

 

1.webp (6).jpg

 

        2016年,赵薇因启用台独艺人戴立忍,反华分子水原希子拍摄电影《没有别的爱》,被网友发现后,提醒她用了不该用的人。其实这事对于网友,尤其是对于喜爱小燕子的网友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她及时改正,这事一下就会过去,可奇怪的是,抵制赵薇的帖子一开始出现在天涯,即遭到删帖,继而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开始了抵制行为,在事件不断发酵的过程中,共青团中央也发表了头条文章,文章只是讲述了整个事件过程,晒出了台独演员参加相关台独活动和台独言论的照片,可诡异的是,这条微博却突然消失了,直到紫光阁、人民日报等官微媒体相继发声,力挺共青团中央的这条微博,此文才被恢复。此事一出,“资本控制舆论”的说法再次被摆到了大家面前,连团中央的官微都能删,更别提普通网友的了。

 

1.webp (7).jpg

 

        那么资本控制舆论是怎么来的?猫猫查阅了一些资料,据说是在上世纪50年代,一个美国世家子弟通过努力成为了美国某大学的终身教授。他在真正挤进这个羡慕已久的圈子之后却敏锐地发现美国大学校园中的精英分子以左倾为荣,标志就是多数人在赞美苏联。于是专门撰写了一份备忘录,报告给了传说中真正控制美国的金融资本理事会,警告他们要重视对舆论的引导和控制,不然的话,就是花钱培养自己的掘墓人。这份备忘录被听懂并且采纳了。从那时起,他们开始用大资本收购和渗透世界主要的媒体,最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胜利,更为神奇的是,他们不光是控制了世界的舆论,而且还做到了盈利。

 

        互联网时代,人们享受着时代进步所带来的方便快捷,可是我们在享受机遇的同时,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也面临着新的极大的挑战和考验。自媒体时代,网络成为了媒体的新载体,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人人都可以接受信息、发布信息,但若你所接受的信息是别人故意想传递的内容,或者你想发布的信息却被一只无形的手所控制不能顺畅发布,于是大众在飘飘然的状态下被催眠,甚至被快乐地控制,这样的局面难道不是细思极恐吗?

 

1.webp (8).jpg

 

        值得警惕的是:历史当下结合,网上网下互动,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颜色革命的试探和渗透。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就公开宣称:“要知道,中国有5亿网民,8000万人在玩微博。这一代网民将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削弱中国的实力。”怎么削弱实力?就是通过资本控制舆论、培养为他们带盐的“意见领袖”、肆意涂抹历史、任意颠倒真相、恶意造谣传谣等等。这绝非危言耸听,香港占中、台湾太阳花、王府井大使“巧遇”、审判“死磕造谣”律师等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不能因为国家今日之强大就掉以轻心;在舆论战场掌握主动权刻不容缓。

 

1.webp (9).jpg

 

2.jpg

 

        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友制作的一副“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图片,点赞、转载、评论超过百万,却被删除了!理由是“该微博因被多人举报,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已被删除”。这理由,和金一南教授的这篇讲课被删除何其相似。将这样凝聚国人人心的图片和文章删除,现在想想,可能是有些人害怕了吧!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