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李毅:建议2018年讨论和平统一台湾大战略的具体战术
点击:  作者:李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12:31:39

 

1.webp (18).jpg

 

  中华民族2016年的最大成就是确立了习核心。中华民族2017年的最大成就是胜利召开十九大。现在,各行各业,都在为胜利召开十九大创造良好气氛。2018年,在十九大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胜利贯彻之后,建议大陆学术界,讨论和平统一台湾大战略的具体战术。反正2020年之前,台湾海峡,风平浪静,波澜不惊。

 

  台湾问题,从1950年到2010年前后,主要是中美之间的问题,不是两岸之间的问题。

 

  1972年之前,美国陆海空军驻军台湾,第七舰队在台海,大陆海空军打不过去。1972年到1996年,美国军队撤出了台湾,但美国航母随时可以回到台海,大陆海空军还是打不过去。从1996年开始,二十多年来,大陆痛定思痛,努力发展各种导弹,努力发展海空军,从量变到质变,在大约五年前,大陆火箭军与海空军,在台海这个局部战场,在渤海、东海、台海,对美日海空军,取得了压倒优势。美日已不能出兵台海。有关详细情况,见王洪光大陆如何在战争中统一台湾,见环球时报2016年12月7日社论《解放军夺台以小时计》。

 

  这样,台湾问题,就从主要是中美之间的问题,又变回到主要是两岸之间的问题。现在,大陆产值、军费超日赶美,经济上对台湾有压倒优势,产值二十比一,军事上对台湾有压倒优势,军费十五比一,外汇储备七比一,现在台湾财政收入比深圳市还小。现在,无论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大陆都可以恣意挥洒,游刃有余。

 

  四十年来、二十年来的对台工作,有成就辉煌的一面,但和中国足球一样,也有极其不尽人意的一面。改革开放成就辉煌,中国经济、军事超日赶美,但也有缺点、错误、严重失误,比如贫富悬殊、腐败、医改、教改、中国足球。对台工作也一样,有成就辉煌的一面,已经在台海这个局部战场取得对美日海空军的压倒优势,把台湾问题从中美问题变回到两岸问题。但对台工作也有中国足球的一面,就是二十年来,台湾支持统一的选民,从90%降到10%,台湾主张统一的立委,从90%以上降到零,今后台湾已经不可能选出谋求统一的领导人,和平统一,机会渺茫。面对这个新形势,统一台湾的大战略,何去何从,需要研究。

 

  大陆有学者主张和平统一,有学者主张武力统一,可以交流。最近,大陆一些主张和平统一的学者,匿名在一家港台媒体,联合发表了一篇批判武力统一的长篇文章:《中评智库报告:大陆专家析武统思潮》。该文发表后,民进党上层立即实名公开表示赞赏。这个事情很不正常。大陆台海专家,多数是中共党员。作为党员,作为大陆体制内的人员,总要遵守大陆党和国家的最起码的纪律吧。反对武统,完全可以,像邱毅一样,实名发表文章,或发表讲话,为何要在一家港台媒体,一堆人,匿名,发表长篇文章,批判武统。该文的一些表述,确有可商榷之处,但又无法写文章与之商榷。一是因为该文作者全部匿名,不知与谁商榷。二是不知道该文哪些是学者们的原话,哪些是记者转述,文责不清。

 

  建议2018年,大陆召开学术讨论会,讨论和平统一大战略的具体战术,请这些主张和平统一的学者,实名,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够,说透,说一说,和平统一大战略,用什么方式,用什么方法,用什么战术,能够实现。只要你说得确实可行,大家一定会照你说的办。如果确实提不出任何切实可行的和统办法,那么是不是也允许主张武统的学者说几句。不管和统武统,只要能统就是好事。

 

  无论和平统一大战略,还是武力统一大战略,都要找到具体的战术,找到具体的做法。辽沈战役的锦州,淮海战役的宿县,平津战役的新保安、天津。长征不是难堪日,战锦方为大问题。我一直主张,《两岸和平协定》,就是解决台湾问题的锦州和宿县。大兵压境,加上一个中文、英文、日文都很好看的《两岸和平协定》,就可能导致用北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附文:

 

  中评社快评:坚定支持主张统一反对“台独”的政党

 

  国民党、新党20日分别举行党代会、党庆大会,分别提出新政策纲领、路线新论述,“统”或“独”一目了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两党分别作出回应,其中对新党一直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表示“高度赞赏”。

 

  国民党20日通过的政纲是一份“不统政纲”,国民党是“统”是“独”,是否“假统真独”,就由实践去检验。民进党因为有“台独党网”,所以被称为“台独党”,国民党有了“不统党纲”,今后或可称为“不统党”。

 

  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湾政局在变,泛蓝势力也出现重整、分合。因应新的形势,大陆应更坚定支持台湾主张统一、反对“台独”的政党,声援台湾的统派,壮大其力量,让他们不再孤单。这也是亿万民意的期待。

 

  台湾统派的力量虽还不大,但不时有引起瞩目之举。比如,今年1月初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人士追击窜访台湾的几名小“港独”;8月8日在台湾“立法院”周边插满五星红旗,表达统一心声,等等。

 

  大陆坚定支持主张统一反对“台独”的政党、及其他统派力量,应擦亮眼睛,认清“真统”或“假统”。“真统”者有浩然正气,以民族利益为重;“假统”者“蓝皮绿骨”,谋的是私利。

 

  台湾统派应受到重视,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只要获得坚定支持,一向很隐形的统派力量,就会有更多勇敢地站出来,他们将成为推动国家统一的一支生力军。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