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历史资料 > 阅读信息
长津湖战役:我们不流泪,我们要胜利!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战略纵横家  发布时间:2017-05-18 10:52:24

 

       中国人,有一个好的习惯,我们总是能够在遭遇不幸之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忘记伤痛开始新的生活,中国人,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我们总是容易在悲伤之后,忘记伤痛!

在今天,随着岁月的流逝,抗美援朝已经被模糊成为了一种保家卫国的概念,

在新一代青年的心中,那场战争显得那么遥远,如同日渐模糊的老照片一般,他们,已经渐渐被人所遗忘。

我们不能遗忘,他们还没有回家!

长津湖,朝鲜朝鲜北部最大的湖泊,位于赴战岭山脉与狼林山脉之间,由发源于黄草岭的长津江向北在柳潭里和下碣隅里之间形成长津湖,最后注入鸭绿江。

六十七年前,长津湖上,血在烧!

十一月的朝鲜大地白雪皑皑,夜间温度直逼零下四十摄氏度,志愿军第9兵团在宋时轮将军的率领下正静静的潜伏在长津湖地区。在纷飞的大雪下,皑皑白雪很快便掩埋了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不能起身,美军会发现!不能睡觉,会永远醒不来!望着睡着了的战友,无数的志愿军战士在默默额流泪,不能流泪,眼睛会冻住!

我们不流泪,我们要胜利!

饿了,就啃一啃揣在怀里的冻土豆,就舔一舔干粮袋里的炒面,冻土豆好硬啊,硬到牙齿都啃不动!天气好冷啊!从内地急忙往战场赶,都没来得及换一套大棉袄,腿已经没有知觉了,不知道敌人来了还能不能冲锋!手指冻掉了三根,不知道还能不能握枪!

好渴啊,水壶里的水冻成了冰,地上的浮雪太苦太苦了!好困好想睡觉啊!可是不知道睡着了还能不能够醒来,已经有太多太多的战友已经永远睡着了

到如今,我们已经很难想象衣着单薄的志愿军第九兵团的战士是如何在零下四十度这种极端天气中度过了那残酷的几天潜伏。但是我们知道的是,长津湖战役中第九兵团十五万潜伏潜伏官兵中,因为冻伤冻死的非战斗减员人数高达28954人!其中第九兵团第二十七军八十师二四二团第五连,除一名掉队者和一个通信员之外,全连干部战士呈战斗队形全部冻死在阵地上!

就是这样活活冻死,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依旧没有挪动分毫,仍然在静静的潜伏在雪地中,等待美军坠入我们的包围!

此时志愿军从17日开始潜入长津湖地区潜伏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天!在这整整的十天里,十五万大军的大规模潜伏部队硬是没有让美军发现丝毫!

时间到了1127日,志愿军战士望眼欲穿的美军部队终于踏入了我们的包围圈!在宋时轮将军的指挥下,第九兵团第20军,第27军在沿长津湖-古里的公路线上,向美军发起了进攻!

雪地中忽然冒出了无数的志愿军战士!他们举着武器山呼海啸的向着踏入包围圈的美军冲去!在急促的打击下,我志愿军成功对美陆战1师和美7师进行了分割穿插,28日凌晨,此时的美军已经被志愿军分割成为了五小段,彼此之间首尾不能相顾。在顺利完成穿插之后,志愿军战士成功对美军6.5万人实现了包围!

被包围的美军部队当然不会束手投降,他们在美军将领爱德华.阿尔蒙德的指挥下,集中了多达200余辆坦克在部队外围就地构筑了环形防御圈。

在缺乏重型反坦克武器的情况下,我志愿军战士强行对被围困的美军进行了突击!血染红了雪!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二十岁,在夹杂的语言呼喊中,中美两军在长津湖公路沿线展开了生死较量!

鲜血!火焰!爆炸!此时的长津湖,沐浴在了血与火中!不断地有美军坦克在志愿军战士的炸药包攻击下被掀起!冲天的火焰映红了长津湖的天,多少天的艰辛和委屈在这一刻得到了爆发!

狂热的生死搏命下,美军畏惧了!美军怕了!为了突破重围,美军集中了大量的优势火力加紧向死鹰岭、西兴里、富盛里、新垈里等志愿军阵地遭到了猛烈攻击!他们妄图合兵一处!冲散志愿军的包围圈!

面对美军企图冲破包围圈的意图,28日晚,我第27军第80师和第20军第58师分别对柳潭里、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敌人展开了攻击,虽然我军向来强于夜战,但是对面美军重型火力实在是太多了!在严重缺乏重型攻坚火力的情况下!我们的志愿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战友抱着炸药包爆破筒进行了血肉进攻

尸体阻塞了进攻的道路!鲜血在地面凝固出了一幅光亮的血镜!月夜下,志愿军战士无数次的发动了冲锋!又无数次的倒在了美军的炮火子弹下!战士们没有惧怕,战士们没有后退!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翻滚挣扎!在付出了大量牺牲之后,在流干了最后一滴眼泪后!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好不容易突入了美军阵地,正准备展开与美军的生死搏杀!却不得不含恨后撤,没有办法啊!制空权不在我们手上,白天,是美军的天下!

敌人是不甘心失败的!下碣隅里和古土里之敌为打开通路,在29日集中了重兵分别对我第58、第60师阵地发动了猛攻!在猛烈的地面炮火和空中打击下,扼守下碣隅里东南角1071.1高地的杨根思连对于来犯之敌进行了猛烈的还击!无数的血雾绽放在我军的阵地中,连长杨思根率领仅仅一个排的兵力一直像一枚钢钉一般钉在了1071.1高地上!美军连续八次的进攻下,全连仅仅只剩下连长杨思根和两个重伤员!

连长没有屈服,连长杨思根在美军第九次进攻之下,抱着一个引燃的炸药包冲入了敌军中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自己守卫的高地!

30日晚,我军击中第80师,第81师对新兴里的美军第732团及31团的一个炮兵营进行了围攻!战斗一直进行了一整夜,美军遭到了重大伤亡,在第二天拂晓十分,美军残余兵力在十几辆坦克的引导下成功突破志愿军包围圈向南突围!我军随即对突围美军展开了追击!时间到了126日,由于美军更大规模的空中支援的出现,在面对地面美军坦克并没有多少有效堵截手段的情况下!原本定位围歼的战役目标被迫演变成为了追击作战!

在凭借装备优势突出重围后,六万余人开始了全线的溃败,各种装备随意被丢弃于道路两侧!志愿军战士发挥了自己运动战的经验,沿途不断对溃败美军进行围追堵截!其中美陆战1师在我军的堵截下,更是几乎陷入了绝境!最后在陆上通道被完全切断的情况下,联合国军被迫调集了三百多艘船只将溃败的美军士兵和少量的韩国士兵经由海路运出。

察觉到敌人的用意后,我第九兵团26.27军不顾连日战斗以来的疲劳,展开了咸兴和兴南港的猛烈攻打!最终在17日我军占领咸兴,24日完成了对兴南和沿海各港口的占领!除去歼灭少量敌人以外,大部分的联合国军得以逃之夭夭!由于严重缺乏重型攻坚火力,志愿军战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联合国军大部队撤离而无可奈何!

长津湖之战,成为了中国心中永远的痛!这一战,多少志愿军战士死在了摄人心魄的寒冷中!这一战,多少志愿军战士倒在了死亡冲锋的血路上!这一战,又有多少志愿军战士倒在了那个该死的香蕉人李超英的手雷下!

这一战中,我们英勇的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有28954人倒在了朝鲜的严寒天气中,有19202人倒在了美军的炮火轰炸下!残酷的战斗并没有使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畏惧!他们仍旧用自己手中的钢枪向世界发出了我们的声音!

我们中国人的声音!在造成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六千余人的人员伤亡和抛弃了几乎全部的重型装备的惨重代价后!联合国军再也没能踏过三八线半步!朝鲜战场的主动权转移到了志愿军手中!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鲜血为祖国的未来淌出来了一条路!一条充满鲜血的复兴之路!我们不能忘却!

我们不能忘却几十年前的那场战斗!我们不能忘却几十年前的那场战争!我们不能忘却几十年以来的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一切牺牲和贡献!当今中国的大国地位是他们从尸山血海中抬起来的!当今我们的和平稳定的生活是他们从血腥残酷的战场中打出来的!

感谢您,感谢您们,您们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