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量子军备全面领先,美欧感叹中国可能借量子优势全面改变装备规则
点击:  作者: 装备分析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7-05-23 11:05:02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资深分析师马尔科姆·戴维斯指出,中国已经在南海、东海等区域广泛部署一种新型雷达,从而形成新的反雷达隐形网络。这种雷达网络能够发现并追踪F-35,标志着中国量子应用进入新阶段。 戴维斯指出虽然美国在隐形飞机研究中领先中国,但中国在反隐身雷达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量子雷达就是一个典型标志。

据悉,中国科研机构早在去年就在量子雷达领域取得突破,由中国电科14所智能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制的量子雷达系统,在外场完成了真实大气环境下目标探测试验,获得百公里级探测威力,探测灵敏度极大提高,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已研发出一种可监测到60英里(约合96公里)以外隐形飞机的新型雷达。更为重要的是该雷达还能不被现代技术蒙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量子物理学家德克·英格伦对商业内幕网站记者说,量子雷达的研发是“可信的”。英格伦说:“中国的确有一些像一栋建筑墙面那么大的接收器。即使是很微弱的信号也能被捕捉到。”

量子雷达是利用电磁波量子效应对感兴趣目标进行远距离探测的远程传感器系统。量子雷达将量子信息调制到雷达信号中,发射/接收量子信号从而进行目标探测,可用于探测、识别和分辨隐身平台和武器。量子雷达上可探测隐形飞行物,下可探测隐形军舰、潜水艇,应用前景广阔。

美国兰德智库专家分析指出,中国在量子应用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除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之外,量子雷达也是中国研发比较超前的领域。虽然中国没有公开量子雷达研发的具体信息,但是从各种公开消息可知,中国量子雷达已经取得极大进展。根据中国以往原则,这种雷达部署不是没有可能。

中国量子技术应用快速发展,量子通信卫星发射,量子雷达获得重要进展,53日中科院宣布量子计算机原型机问世,58日下午,国科量子通信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量子应用开始军民融合深入发展。英国媒体指出,不仅仅是军备应用,就是民用领域中国量子应用也开始发力,军民融合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量子应用的快速发展。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期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实现直接反事实量子通信,在不发送任何物理粒子的情况下将一幅黑白位图从一个地点传送到另一个地点,这在通信史上尚属首次。该研究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上海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的中国科学家合作设计和实验,用嵌套式的量子芝诺效应成功实现反事实通信。量子芝诺效应,观察者就像是猎物,量子是猎手,你不看它,它就东躲西藏,你盯着它看,它就一动不动。咱们的世界真可能是高等级文明虚拟的。

清华大学量子信息中心段路明研究组首次实现具有225个存储单元的原子量子存储器,将原有量子存储器存储容量的国际记录(12个)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利用原子量子存储器和单光子信道的结合以抑制衰减,案在量子信息领域引起很大反响,美国、欧洲的多个研究组对此给予高度赞扬。

随着上海段的漕河泾和大港2个量子通信中继站启用,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日前正式全线开通启用,杭州与上海之间量子安全级别的音频视频、电话会议、文件传输等信息通讯,已经成为现实。

英国媒体指出,中国量子通信的发展超乎外界的想象,中国量子通信军备将让中国在未来军备通信领域取得关键优势。中国量子军备的领先可能会引领未来军备通信规则,甚至会帮助中国引领潮流。法国媒体指出量子通信军备是信息时代的基石,谁能够在此领域取得领先,谁就能抢占后信息化的先机,中国不断在量子通信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加上军民融合的深入推进,必然会促进中国在量子通信军备领域引领世界。

53日,世界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基于单光子的量子模拟机问世,这台量子计算机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陆朝阳、朱晓波,浙江大学王浩华教授研究组联合研制。潘建伟预计,中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制造出能与通用手提电脑计算能力相比拟的量子计算机,并计划在2020年制造出超越目前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实现“量子称霸”。

军事观察员和俄新社撰稿人普列汉诺夫,解释称,除了纯粹理论上的计算能力之外,这条新闻信息对于军事领域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对于一台现代化的全功能量子计算机来说,首个最明显的军事应用领域就是几乎瞬时入侵军事加密服务器和控制基础设施系统,如果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拥有这样的能力将会带来巨大的优势。

美国分析家认为,其他国家现在已经在积极窃取美国的密码资料。它们目前只是保存了这些数据,没有用来做什么,因为可以预见的是,量子计算机将在10年后问世,到那时,它们将打开美国保密信息的大门。白宫发言人去年表示,中国率先研发出量子计算机,表明美国在计算技术上的优势岌岌可危,必须在量子技术上投入更多。

美媒指出,美国高校每年有超过50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毕业生,而中国有470万。中国已经发射了无法被黑客攻破的量子通讯卫星,建造了量子雷达,铺设了长达数百公里的量子电话线,制造出全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美国军事专家警告指出,美国国家层面在量子开发领域的支出目前还不到2亿美元。 普列汉诺夫指出,美国正在“把所有希望寄托在私营公司的成功”上。 然而与美国广泛投资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的重点是在专项的领域进行长期的投资,并在此之前就详细列出项目规划。

中国集中力量在狭窄领域进行长期投资,这些计划已经完成了今后几年的布局。如果中国成为“量子革命”的领导者,世界地缘政治和军事版图将彻底改变。

中国的优势是可以集中力量来公关一项项科学技术,以后国家应该在某些方面往这个方向走,如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等高技术含量的难题,如由多个企业各自单个去研发,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好的效果的,还是国家参与统一组织人员去研发,那怕分成几个组都比各自去研发好得多

搞大了我亲爱的祖国,中华民族过够了忍气吞声的日子,我们要做世界的权首,中华龙族恢复昔日辉煌盛世的日期早日到来,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

看到还有很多人在下面说祖国怎么怎么的不好,就想让大家想想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中国有什么,同一时期的世界强国又有什么,我们起步要比别人晚太多太多,而今的中国已然成为了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的存在,怎么还会有这么多的人不支持不理解呢?或许说现在的社会是有一些人投机取巧颠倒黑白,但是我们的大方向没有错,与十年前的我们相比,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这就是在进步了。

只要中国有意愿有需要就没有中国人研究不出来的高科术武器!只要中国愿意,就没有中国战胜不了的敌人!任何敌人不相信这一点就必然挨上中国人民的铁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